Saturday, October 8, 2016

散水餅推介2020 - 最受歡迎牌子和價目總覽

以下列出不同種類不同預算的散水餅選擇推介讓大家參考,有平價有高級的,如果閣下是在中環返工的可直接跳到中環區專輯


西餅類

美心
每件$11 up?
老實說,你在投行任職,就不要買美心西餅吧,會給歧視的。還有美心西餅近年加價加得很猛,但是在大家心目中還是cheap cheap hae 餅,實在不value for money。

東海堂
每件$11 up
投行裏的闊太們曾明言筆者不要買東海堂,他們還是覺得不夠誠意。不過如果你在零售銀行工作或者你是初級職員的話,東海堂還是可以的。




Simplylife
每件 $32-34
之前有同事派Simplylife 散水餅,聽說蠻受歡迎的。不過這個價格你有很多其他選擇。

Cova / 五星酒店餅店
每件 $40 up
Photo credits: Openrice user joanng0712

LE SALON DE THÉ - 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
$55 / piece
除Cova 外令港女更趨之若鶩的法國品牌Robuchon,賣相精緻之餘,售價比Cova / 五星酒店更加貴婦。我有幸試過一次,層次豐富,味道不是太甜,的確不錯。我深信只要閣下的港女同事們見到牌子名必會暈得一陣陣,深深感受到你的心意。
Photo credits: dessertfirstgirl.com


這些是我第二次吃到的Robuchon 散水餅。照片拍得不太好看,可是真的很好吃。(當然吧這個價位...)

Zoe
$38-43 / piece
最近行過中環新世界大廈,見到這一間餅店的餅非常精緻﹗可以一試﹗

$42 / piece
呢間係真係黎自法國的餅店。之前未聽過,只是行過Prince Building 見到。我自己未試過不過望落去好吸引。


$68 / piece
這一間簡直是散水餅的新貴! Rising star! 港女貴婦繼LadyM之後的最愛! 當然價錢也是LadyM的級數。我有朋友試過買一整個蛋糕然後自己分,是可以慳到錢但沒有那麼得體。
留意它最出名的西瓜蛋糕有很重的玫瑰味,像芫茜一樣喜歡的人便喜歡,不喜歡的人會討厭得不得了。





延伸閱讀: 英文履歷CV修改服務

Cupcake 類

Twelve cupcakes /Natural chiffon/ Sift
每件 $20 up
對比起西餅比較新潮一點的選擇,同事裏多港女的話也將會蠻受歡迎。可是會比西餅貴,也有體積大和不是每個同事都吃的問題。


The Cakery
$34 / piece
單看賣相其實這些cupcake 像業餘質素,不是太吸引。不過近來興健康飲食,這個牌子把你曾聽過的健康飲食標籤全部貼上去﹕有機﹑低糖﹑低脂﹑Gluten-Free。基本上港女對這些標籤是沒有抵抗力的,只差它沒有寫在每個cupcake 上面。
Photo credits: Hong Kong Tatler Dining



朱古力類
朱古力有分片裝(Carre),Praline 同truffle。筆者覺得片裝不夠體面,相比之下Praline和truffle大方得體得多。

Godiva
片裝 每塊$10-12
Praline / truffle 每粒$25-30
近年我在投行 Back Office吃得最多的散水餅便是Godiva朱古力。中規中矩,我個人覺得很普通。不過片裝的好處是獨立包裝,方便分派和貯存。
Signature Chocolate Truffes Collection 24pcs. $695
Photo credits: Godiva

延伸閱讀: 香港Ibank投行求職入行/ 轉工/人工大揭祕

Agnes b (b. DELICES)
Praline / truffle $20
壓軸的是筆者最喜歡的Agnes b朱古力。因為牌子是代表着法國年輕時尚的關係,筆者買Agnes b 做散水餅兩次,無論是男女老幼,連投行裏的闊太,均十分受落。這個牌子在大眾心目中是很名貴的,但實際上比起Godiva 它不但價格便宜一點,還不像Godiva 般平庸俗套,予人與別不同﹑別樹一格的清新感覺,筆者大力推介﹗
Gorgeous Envy Praline Box $580
Photo credits: b. DELICES

今次我買了兩盒28粒包裝的Praline。每盒$580 ,用匯豐信用卡有九折。店員還推介我多買一盒九粒的,多付$210 ,便可額外贈送兩套鎖匙扣連朱古力套裝。我對這些優惠實在沒有抵抗力,便乖乖地交出信用卡了。

最後還要補充的是, Agnes b朱古力平心而論真的很好吃。嘿嘿!

Macaron 類
Dalloyau / Paul Lafayet / Laduree etc.
每件約$24 - 33
Macaron 是在港女間新冒起的甜品,而Dalloyau 是新在香港冒起的法國品牌。
不過要考慮是公司港女比例多少,因為男同事或年紀長同事不大感興趣。
Photo credits: thewanderingeater.com


延伸閱讀: 見工/ 返工衣著死罪 - 男裝篇 / 女裝篇

Mochi Sweets
昨天有女同事last day,她請我們吃的散水餅便是Mochi Sweets。我試的是朱古力味。其實它就是平時我們吃的日本手信菓子,不過是新鮮的。賣相是很美,不過吃起來很麻煩,要用小叉,用手很難拿起來的,派給同事時容易出洋相,而且朱古力雖然是店主推介,不過吃上來完全沒有味道。我是怕甜得不吃甜品的,都嫌它像膠一樣沒有味道。
Having said all that,我還給大家在此推介,是即管它賣相高貴,卻原來只售$13-16 一大粒﹗仲平過美心/東海棠﹗實在是平價散水餅首選﹗
Photo credits: http://shopsinhk.com/

Buttery Factory
$35 / piece
昨天同事很興奮傳來她離職同事請吃的散水餅照片給我。原來是加上公司logo 的自訂donut! Logo 也是可以吃的。以下是他們facebook的圖片因為我同事傳來的照片有我們公司名。
我同事揀了一件很誇張的有整粒連金色紙的金莎在上面的donut。

$12-$14 / piece
有讀者問到要有獨立包裝的散水餅,我偶然行過時代廣場basement的La Creation & Chateraise (A1-Bakery旗下麵包店),發現一些賣相也可以的獨立包裝甜吃。有scone鬆餅﹑蛋糕﹑甜薯批﹑waffle等等。價錢都只是$12-14一件,是除了片裝朱古力之外獨立包裝的另一選擇。


延伸閱讀: 史上最精簡世界通行辭職信範本

想看更多? - Like 大投行小人物 Facebook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