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9, 2017

從Ibank back office 學會的貴婦穿戴之道

之前我講過見工/返工該穿什麼,現在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進階版。我有幸在投行Back Office做事,身邊有好些貴婦,耳濡目染,學到了女同事讓人顯高貴優雅的穿戴方法。

1. 飾物篇
想顯得高貴,請不要再買韓國、ans的飾物。也不要戴玫瑰金,世界上只有銀色和金色的飾物才耐看。我的貴婦同事們只會帶兩種飾物:超過一卡的鑽石和珍珠。耳環、鏈墜、戒指都可以是一粒大鑽石,清雅高貴。

如果你是剛剛畢業還未夠錢買過一卡鑽石的話,除非真的非常喜愛款式,否則買碎鑽飾物不值。可以考慮買單顆珍珠的飾物,幾百元有交易。30歲以下的女士可以買韓國、ans 的飾物,不過請絕對遠離花朵、動物、或任何花俏的扭紋款式,必要以清簡為主,我會推介Agnes b 或 Monica vinader。但絕對無論如何不能買Pandora... (崩潰)




還有一點想提醒的,求婚的鑽戒,在國際間都是戴在無名指的,而並非香港流行的中指。在投行所有外國人和ABC都知道這一點。把大鑽戒戴在中指,便誰都看得出你是土生土長的港女。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,不過鑽戒戴無名指另一好處是,在結婚以後可以和婚戒一併戴,不會浪費了寶貴的鑽戒。你總不能把鑽戒帶中指,婚戒戴無名指並排吧。

2. 鞋履篇
貴婦們的鞋履選擇排行榜是
1. Salvador ferragamo - 這是舒適之選,就算大肚都穿得舒服,適合腳掌有少少肉的女士。不難見到她們的座位地上有一整棟它的招牌鮮紅色鞋盒。專門店約4千一對吧,可以留意減價時間某些款式好像會有約7折。

Photo credit - www.reebonz.com

2. Roger Vivier - 也是舒服之選不過比較適合腳掌瘦的女士。有flat, 半吋, 兩吋及4吋鞋踭選擇。Flats 約4千一對heels 約6千。我個人覺得線條比Ferragamo 要優雅一點。

Photo credit - Pinterest

3. Rupert Sanderson - 來自英國的貴婦鞋新貴。Signature是鞋踭是24K金的,某些高踭款索價上萬元﹗

Photo credit - stylesfeed.com

買不起不要緊,依照我見工返工衣著一篇去選便可。不過絕對不可以在Carousell /Yahoo / 非有信譽代購買,因為以上牌子的假貨超多。

3. 手袋篇
以我的觀察,同事們用的有Prada 為多,也有Balenciaga,YSL,而街上越來越普遍的Chanel 及差不多過氣的LV ,在公司不多見。

Photo credit - purseblog.com

4. 衣著篇
娃娃裝和腰下傘開的裙款會顯年經,不夠高雅。西褲或pencil skirt 才是皇道。 對顏色不敏感的全身黑色也不為過。不要以為簡單款買淘寶貨看不出,都是黑色連身裙,淘寶vs 大牌(Zara) vs 名牌,一眼便看得出。買Mango/ Zara 淨色款最安全。推介顏色有黑、白、深藍、深綠、深紅。我個人戒不掉的floral print 貴婦們是不會穿在身上的。(淚- 天生不是做貴婦的材料)還有要避開一切通花/喱士,滾邊也不要。

Photo credit - http://ecosalon.com/the-history-of-leggings/


Photo credit - http://www.theclassycubicle.com/2013_04_01_archive.html


Photo credit - http://www.mydaily.co.uk/2013/03/17/saturdays-mollie-king-frankie-sandford-stripes-radio-one/

延伸閱讀﹕
如何寫好商業英語 (一)
辦公室不思議事件
金融業的特別員工守則


想看更多? - Like 大投行小人物 Facebook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